手残,音乐宅,总是写作和瞎画画。略有点酒瘾。喜欢所有薄荷味的烟。喜欢不下雨的黑夜。喜欢女人。

【肖根】Dinner

-全年龄

-肖根


 

【小片段_(:_」∠)_我的脑洞总是特别多】


 

“呼——”shaw咽下咖啡把嘴里满满的热气呼出去,在空气里腾出一道白雾,纽约的冬天总是来的特别早。

举起手里的小望远镜看了看,他们的号码还坐在她的办公桌前处理着文件。

“Ms.shaw?发现什么不寻常的事情了么?”

Finch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shaw喝下最后一口温暖的咖啡,回答着,

“我觉得,除了那个尝试与她调情一上午的男人以外,她最大的危险就是差点用订书机订到自己的手。”

shaw搓动着手,即使把一杯热咖啡喝的再快也不能拯救她衣服穿少的后果,

“说真的,Finch,为什么不把我安排进那个公司里面,我就一定得站在对面的楼上看着么?万一号码有危险怎么办?”

耳机里隐隐约约有键盘的敲击声传来,Finch的声音紧随其后,

“我已经让Mr.Reese去调查她公司里的情况了,如果有问题的话,Reese可以应急反应的。”

椅子被推开的声音传来,Finch接着说,

“我安排了和她老公的见面,Ms.shaw你就继续盯着Tammy女士吧,我们还不知道她是受害者还是行凶者。”

“okey,okey,tamtam,让我们看看你到底是什么。”

看到人影晃动shaw又举起望远镜看着号码的动作,一份快餐,哦,pizza,这就意味着shaw还得饿着肚子在楼顶上看着号码坐在办公室吃午餐。

叹了口气把望远镜放下,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传来,shaw猛的转过身。

“想着你会冷~”

Root举着风衣和快餐盒,站在那里笑的温柔。

“无所不能的'上帝'哈?”

shaw点了点头接过风衣穿着,Root殷勤的上前帮着shaw理顺衣领。

“呼,暖和多了。”

裹紧了衣服shaw才发现不是很合身,有些疑惑,

“即使是顺手拿的衣服,你也不会拿错我的衣服吧?”

Root把快餐盒放在平台上打开,回头看了一眼,

“不合适是吗?我的时间有点紧,拿的是我的衣服,应该还挺暖和的。”

Root像想起什么一样,

“哦,对,别忘了这个。”

Root把她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戴在shaw的脖子上。

“今天降温幅度大,我想你没注意,问了Harold就过来了。”

Root拍了拍系好的围巾,给了shaw一个大大的笑容,

“好了,我带了汉堡,还有一份鸡块,餐盒里是沙拉,不够的话还有一个你最爱的三明治,杯子里的是奶茶,你大概才喝了咖啡吧。”

一口气Root说完了一大串话,随后无不暧昧看着shaw,

“工作完了等你回来~”

“哦?”shaw挑了挑眉,打开了奶茶喝了一口,“你现在是我妈了么。。。”

Root表情明显一僵,泄气的摇了摇头,

“谁叫我如此在乎你呢,sweetie。”

Root把双手插进衣兜里,

“拜,shaw。”


 

前后待了没有几分钟Root就走了,shaw嚼着鸡块看着Root离去的方向看了一会。

“拜,Root。”

转回身举起望远镜继续监视着号码的行动。

“嗞-shaw?”

“干嘛!”

线路那头的Reese呆了一下,了解一般的笑了起来。

“脾气这么大,Root来过了?”

“嗯哼。那又怎样?”

“没什么,就是,你们同居以后你每次见完Root脾气都不太好。”

Reese歪了歪头,对着公司里的前台露出一个笑容,就那样简单的直接走了进去。

“哈,”shaw饶有意味的哼了一声,“小提示,我脾气确实不太好。”

“咳,我进来了。”尴尬的咳了一声,转移了话题,Reese转身绕进号码旁边的办公室翻动起来。

“我把这边网络的IP地址发给你了Finch。”

“好的,我收到了。”


 

shaw转动了一下望远镜,

“我看见你了John,动作快点,你那间办公室的主人从茶水间出来了。”

“已经搞定了。”

Reese摸着鼻子若无其事的走出来,而shaw看到号码接了个电话匆匆的也向外走出去。

“John?Tammy好像要出去,连饭都没吃完,你是不是得跟上去看一下。”

“知道了。我看到她了。”

Reese关掉了通讯,shaw吸了吸被冻红的鼻子,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好像结束了。

在楼下找了个温暖的地方,把Root带来的东西都吃完以后,shaw给Finch发了个通话。

“Harold,你还需要我吗?”

“额。。。”通讯那头的Finch有些奇怪,“不,Ms.shaw。。。我想你该回去休息了。。”

shaw疑惑的听着Finch犹豫的声音,

“怎么了么?你听起来不太对。”

“oh,god,不行,我不能这么做,shaw,我需要你去找到Tammy,Reese被人截住了,还有别的人向Tammy去了!”

“OK,我马上过去。”

shaw一裹衣服,调出Tammy身上他们安上去的追踪器的位置,shaw向那边跑去。

“Harold!我十分确定就算没有shaw,Reese也能赶过去帮忙的!”

未关掉的耳机里却传来了Root的声音。。shaw脚下一绊差点摔倒,

“Root?你干嘛呢!”

“oh,你别为难我了Root,我们并不知道Ms.Tammy的状况,你叫我怎么拿别人的性命去开玩笑。”

两人好像没听到shaw说话,Finch抱怨的声音从shaw的耳机里传来。

“Harry,你最好希望你没有让shaw耽误了回家的时间。”

shaw明确的听到了Root在威胁Finch,虽然不知道Root在干什么,shaw揉了揉鼻子,但要是让John听到她威胁Finch事情就会变得麻烦了啊。

【还是早点回去好了。防止Reese和Root又掐起来。。】

距离手机上Tammy的所在地越来越近了,随后前方就传来一声短促的尖叫,戛然而止。

“shit!!”

shaw看到两个男人正把他们的号码打包好了往车上运。

“咻!!!咻!!!”

随着两声枪响,两个男人惨叫着捂着膝盖跪在地上。

“真庆幸我装了消音器。”

举着枪路过两个男人的时候shaw毫不客气的踹晕了他们。

“垃圾。”

一般来说shaw是不会直接开枪的,但shaw看到Tammy身上被撕烂的衣服,不难想象这两个男人上车后打算干点什么。

shaw收起枪,解开了Tammy头上的袋子,

“你还好么?”

Tammy带着一脸惊恐和眼泪的扑进了shaw的怀里,大哭了起来。

“好。。。吧。。”shaw无语看着这个号码把眼泪鼻涕蹭到她衣服上。

“shaw!”

身后这才传来Reese的声音,脚步匆匆的带着打斗的痕迹赶过来,

“站在那里,站着。”

shaw制止了Reese,Reese疑惑的停下脚步摊开手看着shaw。

shaw把身上的风衣解下来套在Tammy的身上。然后才叫Reese过来。

冲着Reese示意了一下后面躺倒的两个渣滓,说道,

“不管谁想对Tammy做点什么,那两个家伙看来想来点额外的。”

shaw冷笑了一下,

“我就给了他们点额外的。”

Reese毫不在意的看了地上的人一眼,

“well,我想Detective.Fusco会给他们点好玩的。走吧,她看起来吓坏了。”

Finch决定让Tammy在安全屋里待一阵,直到他们查出是凶手,保证了Tammy的安全。

shaw和Reese一同把Tammy带到了安全屋,Finch已经等在了那里,但shaw看到,Root也在那里。

下意识的shaw放开了掺扶着Tammy的手,

“Root?你怎么在这里?”

Root淡淡的看了shaw和Tammy一眼,一副冷淡的表情,

“没什么,过来看看Harold而已,我走了。”

“等等,Root。”

shaw想追上去,

“你去哪里?”

Tammy依旧惊慌的抓住shaw好像救命稻草一样。

shaw皱了皱眉,刚想甩开这个女人的手。

Finch摁住了她,低声说着,

“她需要你,留下来shaw,please.”

shaw看着Root已然不见踪影,只好安慰着Tammy使她平静。

等Tammy可以和他们交流的时候,shaw在房间里徘徊来徘徊去,坐立不安。

Reese看不过去,

“shaw?如果你想去找Root的话,去吧。”

shaw翻了个白眼嗤笑着,

“你哪里看到我想要去找Root。”

装作无所事事的坐下来,shaw安静的看着Finch询问Tammy一些事情。

过了没几分钟,

“咳,我饿了。先回家了。”

Reese一脸我懂的微笑,

“好的。”

shaw斜眼看着Reese怪异的微笑,

“有时候我还真挺想给你来一拳的。”


 

扔下号码和两个男孩不管,shaw走在傍晚的冷风中,突然想起Root和Finch说的话,犹豫了一下,看着身旁的店面,走了进去。


 

“叩叩叩-”

“没锁。”

Root把桌子上的蜡烛点起来,红酒,牛排,浓汤,甜点。

身后shaw的脚步声慢慢的接近,最后在Root背后站定。

“Root。”

“处理完你的号码了?”

“Root...”

shaw还是叫着Root的名字,Root绷着脸转过身去。

“哇。。哦。。”

Root看着shaw举着的一束黑红相间的玫瑰,惊讶的挑着眉接过来,

“我还真没预想到这个。。。”

shaw撇着嘴看着别处,

“想着你会喜欢。”

Root看着shaw生涩别扭的表情,咬着下唇笑起来,

“你愿意为我做这种事。”


 

“阿嚏!”

shaw打了个喷嚏,吸了吸鼻子。

Root无奈的看着shaw,

“就知道跟你浪漫不起来。还把我的衣服给别的女人穿。”

shaw张了张嘴正准备辩解什么,

“别告诉我你正准备解释。”

Reese的声音,shaw呆了一下,耳机还是忘关了。

Reese低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Don't think,just,kiss her.”

shaw一把摘出耳机扔到了一边,看着Root尴尬的笑了笑,

“我忘了摘了,额。”shaw摇了摇头,扶着额头,“能告诉我,这种情况一般人应该说什么?”


 

“Sweetie,”

shaw应声抬起头,“嗯?”


 

“Nothing.”


 

Reese听着那边的动静,关掉了通讯线路,摇了摇头,

“Told you so.”





评论(7)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白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