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音乐宅,总是写作和瞎画画。略有点酒瘾。喜欢所有薄荷味的烟。喜欢不下雨的黑夜。喜欢女人。

【肖根】【治愈03】sugar。

秦祈冰:

AU:童年阿根童年锤的幼儿园梗。


   



   

“hey,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Root拉着同桌的Shaw搁在桌上的小手,试图吸引这个看上去酷酷的同龄人的注意力。


   



   

Shaw一直努力克制自己的嘴角不要抽动,她一动不动地看着前方。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爸昨天给我买了一些新的书,我觉得很有意思。”Root说。


   



   

自从Shaw前几天听过Root侃侃而谈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之后,她对于听Root讲故事已经没有一丝一毫的兴趣了,她并不能理解这个人的“有意思”是什么意思。


   



   

Root显然不满意这种情况,软磨硬泡都没有作用,她采取了一种新的方法。


   



   

她在自己的小书包里翻了半天,找出了一袋五颜六色的糖,骄傲地在Shaw旁边晃了晃:“我可以分你,很甜。”


   



   

Shaw依然没有分注意力给Root,她在脑子里想着今天回去以后要不要从自家老爸的军械库里偷点新玩具出来玩。


   



   

前几天Reese往家里新带了几把枪,被Shaw看见了。尽管每次都会被严厉训斥,但Shaw还是屡教不改地偷偷去玩那些冰冷的枪械。


   



   

同龄的小男生玩的那些幼稚的枪模她都不屑一顾,更别说一般小姑娘喜欢的漂亮的娃娃和鲜艳的糖果了。


   



   

但她显然不可能和Root说这些话,她甚至不想理她。


   



   

Shaw觉得很有必要回去让爸爸给Carter老师打个电话,把她和这个念念叨叨的小神经病分开,自从这个新转来的一眼看中她旁边的位置之后,她就没有享受过宁静的日子。


   



   

当然神经病只是Shaw给Root的评价,周围的人都很羡慕Shaw,因为Root很聪明。


   



   

太小的孩子还没有什么嫉妒的概念,他们只羡慕,尤其是当备受夸奖的Root总能被老师塞各种各样的糖果而她又无私地分享给Shaw的时候。


   



   

可是Shaw对这些礼物都嗤之以鼻,她不需要。


   



   

Root再一次吃了闭门羹,她撇了撇嘴,看上去一副要哭的样子。


   



   

这下Shaw就像要炸了一样,她用眼角余光盯了一下自己的同桌,看到她那双湿漉漉的棕色眼睛之后,神色开始不自然起来。


   



   

Shaw看了看挂在黑板上的钟,现在是休息时间,孩子们都在玩,没有人把心思分向这边,再过不久就要午饭——这是Shaw最喜欢的日子,可现在她却打不起精神期待那个了。


   



   

糟糕透了,Shaw在心底暗暗抱怨。


   



   

指针不停地走,至少在Shaw心里是这么想的,在她小小的心里,已经过去了很久。但该死的分针只移动了四格,不过也够长了,整整四分钟,Root都没有再和她说话。


   



   

那包可笑的颜色鲜艳的糖果还摆在桌子上,Shaw的脑内开始天人交战。


   



   

她有限的人生经历无法让她像自己的父亲那样游刃有余地面对姑娘这种突发的状态,Shaw想。


   



   

但接着她就在心里嫌弃自己,她是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像Reese那样很好地处理女人的事情。


   



   

Shaw又偷偷地看了一眼Root,又过去了三分钟,她还是沮丧地坐在那里,金色的卷发有些蓬松,散在她瘦弱的肩头。


   



   

Shaw心里难得地生出了一点愧疚感,她开始坐立不安起来。


   



   

谢天谢地,这时候Carter老师走了进来。


   



   

“小家伙们,要开饭了,都去洗手。”孩子们都笑着站起来,桌椅发出一阵被挪动的哗啦啦的响声。


   



   

Carter注意到了这边的异常,准确地说,她先发现了Shaw。小姑娘今天太不对劲了,以往要吃饭的时候她都是第一个站起来推开人群去洗手池边,今天却蔫蔫地坐在那里,看起来很没精神的样子。


   



   

接着她就注意到了Root,一贯总是爱笑的小姑娘垂着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也没有什么动作。


   



   

“你们是吵架了吗?姑娘们。”对于这样的“冷战”,Carter没法视若无睹。


   



   

在Shaw先开口辩驳之前,Root抬起头来,很快地摇了摇头,接着便撑着桌子站起来,往洗手池的方向走去。


   



   

Shaw接着也不情愿地站起来,她刚才看到,似乎Root的眼睛有些红。该死的,尽管她不喜欢Root,但是她也不想看见她哭。


   



   

奇怪的情绪在Shaw的心里漫开,她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的感受,但是她可以确认的是,她中午大概吃不下饭了。


   



   

这真是她的认知里最坏的一件事情。


   



   

吃饭的时候,Shaw以为会有什么转机,但Root安安静静地吃着自己那份,没有过来骚扰她。


   



   

好吧,要知道过去Root可都是笑意盈盈地试图用自己的叉子来Shaw这里叉她的菜吃,当然Shaw不会让她得逞,只是一来二去总要费些工夫。


   



   

在Shaw心里,吃饭是不可以被侵扰的事情,但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对于Root愈发熟练的抢食行为,她的容忍度越来越高了。


   



   

但是,今天,什么都没有。


   



   

放在平时,Shaw要感恩这样的宁静,但在今天,这让她越发的不自在。


   



   

Root吃完的时候,Shaw的盘里还有许多,周围的小朋友也基本上就要吃完了,Shaw只能赶紧磨磨蹭蹭地把自己那份吃掉。


   



   

午休时间。


   



   

Shaw睡在Root隔壁的床,她发现Root今天是背向她睡的。


   



   

Shaw能看见Root散乱的金色卷发以及她小小的微拱着的背影,但她看不见熟悉的恬静的睡脸。


   



   

Shaw躺在床上,闭着眼却睡不着,手上抓着的被子被她揉得不成样子。


   



   

但她能听见Root均匀平稳的呼吸声,她怎么可以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地就睡着了,Shaw想不通。


   



   

Shaw觉得自己回家必须和Reese谈谈,这是父女间的严肃谈话,他一定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实在不行的话,也许可以让Reese和Root的家长道个歉——那个看上去有些奇怪的眼镜叔叔。


   



   

至于为什么是Reese去道歉,因为他是爸爸,就这么简单。


   



   

Shaw就这样维持“失眠”的状态到了午休结束,Carter老师过来叫大家起床的时候,她揉着眼睛无精打采地从床上坐起来。


   



   

“你看起来不太舒服,Sameen。”Carter老师有些担心,Shaw很快摇了摇头说:“不,老师,我很好。”


   



   

Shaw注意到Root在这个时候看了一眼她,神情看上去十分平淡。


   



   

但这至少是个好兆头,她没有再不理自己了,Shaw想。现在看来,Reese的道歉大概就是改变僵局的必胜一击了。


   



   

当然,他可能不会同意这么丢人的道歉,Shaw想,是允诺一周不玩他珍藏的枪呢,还是忍痛一周不吃她最爱的煎牛排。


   



   

在心里权衡了很久,Shaw选择了前者,她为此而做出了几秒的悲痛的神色。


   



   

Root拿出来的糖还在桌子上,Shaw看到那色彩斑斓的包装的时候还很负罪地怔了一下,Root倒是神色平淡得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Shaw沉浸在不能玩枪的失落之中,以至于都没有注意到Root轻轻用手肘顶了顶她。


   



   

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Root神色有些担忧地看着她。Shaw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看上去很奇怪吗?


   



   

哦不,她很快意识过来,Root开始搭理她了。


   



   

“怎么了?”尽管故意装出不耐烦的样子,还是能从上扬的尾声中体会出Shaw此刻心情的愉悦。


   



   

她甚至觉得,一贯不大喜欢的Root甜腻腻的语调变得如此悦耳起来。


   



   

“我觉得你似乎不太舒服。”Root担心地说,幼嫩的嘴唇还很配合地抿了抿。


   



   

“哈?”Shaw觉得她这话说得莫名其妙。


   



   

“你从上午开始就很奇怪,中午吃不下饭,现在看起来好像中午也没有睡好。”Root担忧地扫视了一眼Shaw,接着说,“我觉得你看起来状态不太好,Sameen。”


   



   

“……”Shaw还是没控制住自己地翻了个白眼,Root似乎睡了一觉之后把什么都忘了。


   



   

Shaw下意识地想发发脾气,拍拍桌子或者是冷嘲几句,但她看着Root那双棕色的眸子,一下子变得无力起来。


   



   

在老师走进教室之前,小Root维持着这副担忧的姿态凝视着Shaw,Shaw陷入了一种无所适从的状态。


   



   

最后,Shaw眨了眨眼,从桌上抢过Root放着的那包糖,Root甚至来不及阻止她。


   



   

Shaw认命地拆开包装,泄了气般地取出她一贯最不爱吃的糖扔进嘴里,她不太懂Root那阻止的动作是怎么回事。


   



   

后悔了吗?可是明明是你分享给我的,Shaw心里想。


   



   

她为自己的这个小动作感到欣喜,这让她有了一点扳回一局的小骄傲,但接着她就后悔了。


   



   

“Shaw!”Carter的声音跨越了半个教室来到她耳边,硬是震得天不怕地不怕的Shaw打了一个哆嗦,“说过多少次上课的时候不可以吃东西!”


   



   

Root的脸上慢慢现出那种无奈又无辜的神情来,她压低了声音轻轻地对Shaw说:“我不知道你爱吃糖,真的,如果你爱吃,我让我爸爸给我买。”


   



   

糟糕透了,这是Shaw心里唯一的念头。她再也不要理Root了,再也不要!


   



   

【-END-】


   



   



   



   



   



   



   



   



评论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白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