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音乐宅,总是写作和瞎画画。略有点酒瘾。喜欢所有薄荷味的烟。喜欢不下雨的黑夜。喜欢女人。

【马鹿】Sound/音 [六]

    题材预警:

 双普通人AU(无小偶像设定)

[六] “我能陪着你。”

----------------------------------------------------------------------

  听筒里传来小钱元气的声音,

  “喂,啊哥,103号。你让服务员带一下你。”

  陆婷和服务员转达,“103号谢谢。”

  “好的,您跟我往这边走。”

  跟随着服务员在桌与桌之间穿梭,闻着火锅的香味陆婷也开始觉得有点饿了。

  转过弯终于看到钱蓓婷和自己招着手,陆婷加快了步伐走过去,但下一秒。

   “诶!!”

   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肩膀,两个人都走着踉跄了一下。

  “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

  “没事儿。”

  陆婷坐到座位上以后,若有所思的回了回头,没看到刚刚那个声音的主人的身影。

  “怎么了?”钱蓓婷看到陆婷的动作问道。

  “刚刚撞到个人,总觉得有点熟悉。好像是认识的人。”

  “是吗?我没注意诶,男的女的?”

  陆婷笑笑回答,“是女的,八卦不你。”

  刚刚那个声音,清楚的是女生,而且很像,很像一个人的声音。

   像到让人在意,陆婷在去取小料的路上也不禁四下打量着周围的座位,想要找到撞到的那个人。

  只是取了小料又取了水果,来来回回,始终没有看到想找的那个人。

   陆婷也放下了心思,一句话而已,声音相似的人有很多。

  或许是错觉。

  更何况,那个人,现在应该在国外才对。

  不再去在意刚刚的小插曲,陆婷也专注到了面前的火锅上。火锅的吸引力比钱蓓婷可大多了。

   同在上海,钱蓓婷这个人这几年早就见面见到不想见了。

   和熟悉的朋友,坐在一起闲聊吃饭,多少驱散了些陆婷最近那些说不上来地空洞心情。

   “来哦,拍照哦。搞点自拍发一下啦。”

  酒足饭饱之后散伙之前,钱蓓婷拉着陆婷拍了好多照片。

  到家之后,陆婷看着手机里的图片,今晚楼下霓虹灯的粉蓝色的灯光格外的显得光怪陆离。

  调整了一下颜色和构图,陆婷觉得今晚的照片很适合发到INS上。打开了INS,首页自动刷新。

  很巧的,刷新在第一条的就是那个今晚被误认的脸庞。


  是冯薪朵。


  照片里的冯薪朵抱着双膝,团在座位里啃着鲷鱼烧。淡蓝色的帽衫开着领口,露出了锁骨的全貌,纤细修长的脖子能看到血管。

   一如既往的,瘦的让人担忧。

   陆婷想到了晚上在海底捞的小插曲,视线转移,背景,是东京塔。

   这条IG发表时间是今天下午,差不多就是小钱约自己的时候。

   所以晚上看到的那人,果然是错觉。

   这样又肯定了一遍心中的想法。陆婷刷了过去,操作着将本要发的照片发了出去。

   完成操作后,陆婷扔掉了手机,把整个人往床上一砸。


   最近几天以来,以前的回忆一直在梦境中不断地出现。

   甚至白天的时候,偶尔也会因为什么而联想到一些记忆碎片。

   今天晚上更是把别人认成了她。

   几天来胸口那股莫名的情绪一直消散不去,本来今晚见到了钱蓓婷,两个人之间的热热闹闹嘻嘻哈哈转移了很多陆婷的注意力。

   但是现在看到照片以后......


   

 “朵朵?起床了。下午的飞机,你得再把东西收拾收拾。”

  陆婷弯腰轻轻摇着冯薪朵的肩膀。试图把冯薪朵从梦中叫醒。

  “嗯~早着呢。我再睡会儿~”

  冯薪朵闷着脑袋含含糊糊的回答。

   “不行啊冯薪朵,我告诉你,你昨天答应我的。是不是你说的太晚了不想动明天起来在收拾啊?做人遵守承诺啊,快点儿快点儿。”

   埋头在被子里的冯薪朵似乎完全又回到了梦中。

   陆婷牙痒痒,伸手放在了冯薪朵耳朵上,搓了搓,威胁道:“我揪你耳朵了啊。”

   冯薪朵一激灵,整个人一个翻滚,滚到了陆婷肚子上抱着陆婷的腰撒娇。

   “哎呀,我困得不行你别闹我了嘛。”

   “十一点了,你午饭吃不吃啊。是不是还要收东西?去机场要不要时间。”

   陆婷唇枪舌战的说了老半天,冯薪朵才揉揉眼睛爬起来。站起来没两秒又挂在陆婷身上。

  “走,拉我去卫生间刷牙。”

  “不要搞了,一塌糊涂你这个人,自己没有脚的。”

   嘴上骂骂咧咧,陆婷多多少少还是知道,冯薪朵今天如此反常而频繁撒娇的原因。脚下还是老老实实的带着冯薪朵去了卫生间。

   要说原因的话,


   冯薪朵今天就要回长春了。


   美术生的考试时间要比音乐生早十几天,陆婷还要留在中心集训两周,但冯薪朵已经要赶回老家,准备备考。

   把冯薪朵半背半抱的拖到了卫生间,冯薪朵迷迷瞪瞪的摸着牙刷开始刷牙。

   陆婷靠在墙上看他,对于即将到来的离别,陆婷并非心里没有一点感触。

   结束了这一场为艺考而开始的集训,陆婷和冯薪朵。就只是没有任何关系的陌生人。

   也就是说,存在着一种可能——今天下午冯薪朵回到老家之后,她们这一生都不会再见面了。

   这件事两个人心里都有共同的默契,但都并没有提起过。

   就像之前那个冯薪朵情绪崩溃的夜晚。

   就像对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心照不宣地缄默。

   但是不说并不代表不在意,于是陆婷有时候会想,为什么冯薪朵要出现在自己面前呢。

   两个本不该相遇的上海高中生和东北高中生。

   如果不遇见的话就不必离别了吧。

   短暂的沉思,冯薪朵已经完成了她的洗漱工作。走过来又抱了一下陆婷,这个拥抱没有停留很久,只一下,冯薪朵就回到了卧室收拾行李。

   那一下拥抱过后,在脸侧,陆婷还能闻到冯薪朵留下的牙膏和洗面奶的味道。一个是薄荷味,一个是牛奶味。都是很容易分辨并且容易记住的味道。

   陆婷下意识的吸了下鼻子,转身也出了卫生间的门。

  

  完成了打包行李的任务,之后也一起吃过了饭。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到了冯薪朵要去机场的时候。

  陆婷的下午还有课,所以她并不能送冯薪朵去到机场。只能把她送到楼下。

   在宿舍楼下等车时,冯薪朵握住了陆婷的手。

   十指交错。

   没有直视。

   冯薪朵就那样看着车流来的方向。

   “我很开心那天你回来了。”

   陆婷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是那个晚上。没等陆婷说话,冯薪朵接着说。

   “我很少和别人提起我的病。有一段时间,它很严重,但是我也什么都没有说。”

   冯薪朵吸了口气,冰凉的空气灌入肺部,冯薪朵觉得这让自己的思维更清晰了一点。

   “曾经,曾经我也是说过的,和周围的朋友。他们很好,很棒。都在出谋划策。也都在安慰我,为我想办法。但是没有用。我很感谢他们。但是我什么都感觉不到。那些安慰,那些理解,不能给我带来任何感觉,也起不了作用。”

   陆婷默默的听着,陆婷不知道冯薪朵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机来告诉她这些。

   在喧哗的路边,在这个她们拉着行李举着手拦出租车的场景。

   “我一度以为,我很害怕被别人看到我那个样子。确实,我也是害怕的。但是那天见到你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有一丝开心。即使转瞬即逝。就那么陪着我的时候,我觉得很安心。”

    缓慢而认真的说完这些话,冯薪朵收回了眺望远处的眼神,转头看着陆婷,看着陆婷的双眼,说,

   “我很开心你在我身边陪着我,”

   然后,

   冯薪朵立马移开了眼神,她尽力不让自己躲避的动作太明显。

  因为看着陆婷的话,心里憋下来的后半句,就要跑出来了。


                  「,只是以后都不会再陪我了。」


  冯薪朵咬了咬舌尖,不让自己说出来。

  负面情绪的宣泄,只会把自己和对方都拖进深渊,就像黑色的泥沼,像水里的替死鬼。   这让冯薪朵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这操蛋的世界。

  陆婷看到了,看到了冯薪朵的闪躲。就在那一瞬间,陆婷也明白了为什么冯薪朵要选择这个时机来讲述这件事情。

  因为她们要分别了。

  不是因为想要在分别之前不留遗憾,是因为分别之后就不用面对问题,不用面对后果。

  说出自己的事情——甚至只说了冰山一角——但冯薪朵仍然害怕面对陆婷的反应。

  一件事情一旦开始欺瞒以后,要去面对揭露它的结果,就会变得越来越需要勇气。

  陆婷隐隐有些生气,是的,生气。说到底,从来冯薪朵就没有信任过她,冯薪朵不相信陆婷可以接受她。

  所有的行为,都是逃避。为了避免受伤。

  想到这里,心中的气又再也维持不住。

  陆婷暗暗叹了口气。

  “等你生日的时候,我去找你。”

  陆婷用陈述句说出来这句话,只是通知,不是询问。

  冯薪朵张了张嘴,有很多问题想问,怎么去?哪来儿的钱?自己一个跑来长春?还有....然后又被陆婷的话堵在嘴里。

“你生日的时候,咱们都考完了,我校考的日期也没有撞。这几年我还有一点存款的。”陆婷看着冯薪朵,

  “只要你来机场接我,我就能给你过生日。我就能陪着你”


   滴——————————!!!

   长鸣的喇叭声从陆婷和冯薪朵的面前响起,一辆出租车已经在他们面前停了几十秒,不得不长按喇叭来引起她们的注意。

   反应过来的陆婷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看着冯薪朵上车。  

   没有再多的时间商榷,陆婷对着冯薪朵说了最后一句,


   “就这么说定了。”


-TBC


评论
热度(16)

© 徐白Max | Powered by LOFTER